扎实演练,安全生产

时间:2020-04-29 分享到:

  “演练开始,所有人员迅速疏散!”4月28日下午16时,随着消防演练的指令发出,部件事业部按照既定程序从各车间、办公室疏散集结到公司北门口,开始进行消防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由部件制造部杨立根部长主持,部件事业部总经理余天全担任总指挥,公司副总经理郭红梅和总经理王学鑫观摩演练,部件事业部各科室和各工段共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按计划有序进行,首先模拟发现火情,各科室、车间人员低头弯腰,用手捂住口鼻阻挡烟气,有序迅速按照疏散指示从安全出口疏散集结到公司北门口空地。人员集结完毕后,安全办夏永强讲解了公司配置的ABC干粉灭火器(手提式和推车式两种)和CO2灭火器的适用范围、点检要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随机抽取了10名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最后由公司5名志愿消防队员用室外消火栓连接消防水带将火势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余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此次演练在灭火过程中的细节还需要注意,比如在灭火时个别员工由于紧张忽视了将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的细节,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郭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演练从人员疏散、集结列队和演练灭火整体上给予了肯定,也反映出部件事业部的整体精神面貌,希望在以后的生产中将消防安全意识扎根到每个员工的心中,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52
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